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听42中写作课反思
   发布时间:2017-09-22 15:08:17

今天听了42中两个老师的课 ,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那节写作课。写作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训练积累,循序渐进的过程。下面是本人的一点教学中关于写作的反思。

一、培养兴趣,消除恐惧

学习兴趣是学生积极认识事物和积极参与学习活动的倾向,是积极学习中最现实和最活跃的成分。学习兴趣的培养能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形成克服困难的意志,养成学习外语的自觉性和良好的习惯。当学生对写作产生了兴趣,就会积极配合教师的写作教学,那么写作的训练就可事半功倍。

二、养成习惯,打好基础

我们都知道在听说积累短语词汇。思想的完美表现离不开作为砖石的短语词汇,所以词汇的积累必不可少。而且,词汇教学中,运用一些例句让学生明白,这些短语词汇在我们的日常交流中是有着具体作用的,他们不是书本上那些独立的存.背诵每篇阅读课文中的主旨段落和较多短语句型的段落。这样做,可以帮助学生理解课文,记忆重要短语句型,积累话题写作的内容,培养语感。收集英语写作各种题材的篇章结构,收集常用的开头和结尾的优美句型,并背诵佳句甚至佳句。

42中的教师的写作课帮助学生练习了写作,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孩子们合作意识和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孙岁平

河北平山中学

2017年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