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石家庄四十二中精彩之旅
   发布时间:2017-09-22 15:05:34

迎着秋日的暖风,我们乘车一起来到了石家庄四十二中学。一进校门,整齐的梧桐树排列着,有些学生在校园面带微笑从身边经过,没来得及仔细看看,就走进报告厅,因为时间有点紧。落座后,第一节词汇课开始了。

本节词汇课的话题是节日,老师让学生看了几张关于节日的图片,然后让学生展示提前布置的关于本次话题的思维导图,两名学生来到讲台前通过投影展示她们的作品。两名学生落落大方,表达清晰,虽然个别地方有的错误,但都用完整的句子把导图上关于节日的时间,活动等向大家做了介绍。美中不足的是学生展示时没有朝向听众。这堂课让人印象极其深刻的是对话题词汇的反复浮现和练习。从词到短语再到句子步步升华。对两个一词多义的词的练习正是考试所要求的。对句子的翻译是建立在前面对词词组的反复练习之上,所以对学生来说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后面,对句子的合并和改写更是锦上添花。整节课下来,犹如行云流水,让人尽享其中。

第二节作文课也非常切合学生实际。像外国人介绍自己的家乡,年轻的老师对整节课的各环节的衔接做的很好。尤其是以一篇学生作文为模板教给学生如何恰当的运用词汇,如何改写句子变成高级句式以及该用什么衔接语。本节课可操作性很强也适用于我们那的学生。

总之,带着满满的收获,感谢四十二中给我们对两节课型的展示和示范。

李海霞

河北灵寿中学

2017年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