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外语
石家庄42中观摩课听后感
   发布时间:2017-09-22 14:54:05

在阳光普照的周一上午,参加省培的我们一起去石家庄42中听了英文课,作为一名老师我也身在其中,并深有感触。

今天讲课的老师老师说话并不是特别激情四射,但她演讲特别能让人听进去。她并没有讲什么特别高深的令人听不懂的理论,她所讲的都是很实用的东西,是真正能应用到教育教学当中的。她制作了PPT,她的开头设置的很好,她先提了一个问题,问在座的老师是否喜欢教师这一职业,然后又打出一行字:若不喜欢,那么你这一辈子都是痛苦的。这让在座的老师都反省了一下自己对这份职业的热爱程度:倘使教师这份职业自己做的并不快乐,那自己教学生知识的时候会用心教吗,会付出100%的真心吗?与其自己痛苦下去,不如辞职去做别的。

老师还讲了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我做老师实习了这么久,和我班的学生相处得很好,对此我也能略感知一二,很期待老师是怎样说的。老师说“第一点是,对学生好,只有你真心对学生好,他感受到了,才能对你好。俗话说“付出才有回报”。这不禁让我联想的自己,平时我对学生真是发自心底的想为他们的学习着想,所以我努力备好课,为了讲好课看很多内容,在办公室待到很晚,因为作为一名实习生的我讲课经验固然不如那些教了很多年的老师,她们不用备课也行,因为她们对内容早就熟悉了,可我不行,但我相信勤能补拙,我一定也能教好我的学生。我也很关心他们,作为和他们差不了几岁的人,我能了解他们,能够换位思考去想他们的感受。我想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学生喜欢你就会去把你教的东西学好,不然觉得对不起你。第二点老师说的是博学多才,我们是一名老师,学生是跟着我们学知识的,所以自身就应该会很多东西,要不拿什么去教别人。因此应多读书,减少其他不必要的开支,一星期读上一本书,去充实自己。第三条是把课讲的精彩,学生是在你讲课的时候学到知识的,因此课堂是最重要的,要做好引入,把该掌握的知识用一些教学方式展现得更好。第四条是要沟通能力强,与学生进行沟通知道他们的情况。第五条是要口才好,老师是用嘴讲课的,所以口才、表达能力一定要好。

老师讲的让我听得非常入迷,感觉自己就是一名高中生,将要去考大学,在听着别人给自己做演讲,使自己很兴奋想好好学习一把。但回归现实后我意识到自己已是一名老师,我还有很长的路要去走,这让我下定决心回去后要好好学习,为自己的未来去拼搏。

宿格

                                                曲阳县第五高级中学

                              2017年河北省高级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