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年高中英语省培学员赴石家庄一中听课观摩
   发布时间:2017-09-22 08:29:06

2017920日上午8时许,2017年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培全体学员乘车去往石家庄一中听课观摩。带队的是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梁文霞老师。

首先,学员们观摩了高二年级孔洁老师的写作课。本节课以学生为主体,课程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孔老师很关注学生的听说读,在写之前充分输入写作素材,让学生们从情景入手,练习不同情景下如何表达感谢。然后再循序渐进,逐级增加难度,最后整体写作。本节课设置理念新,先输入再输出,符合学生的思维发展,并且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之后,学员们又观摩了高三年级韩心老师的听力课。韩老师从电台广播、新闻里面找到素材,帮助学生理解和学习听力中的困难和解决办法。随后利用高考题进行练习,对探究内容进行巩固。此外,本节课采用了现代化手段辅助教学,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本次听课观摩,学员们对于相应课型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也对学员日后的教学工作有指导作用。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