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年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培举行语言能力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7 18:14:10

916日上午8点半,《中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培养》讲座于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B403举行,主讲人是来自于北京教育学院的李宝荣老师。

首先,李老师为学员讲解了学科核心中的语言能力的基本内涵,并分析了英语课程改革的基本趋势,即发展学生的英语学科核心素质。同时,也要培养学生的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

此外,李老师根据现如今大多数教师存在的教学困惑,如词汇量小、阅读理解能力较差与口语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较弱,给学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首先要使学生有持续学习的能力,培养智慧的学习者。其次,李老师给出了英语语言能力培养的思路。理解英语句子的三个基本要素有词序,词形变化,功能词或者结构词。最后,要提高中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策略。从培养语言学习观念入手,提升学习能力,培养训练学习策略,优化学习行为。

通过这次讲座,学员们更好的了解到了语言能力的重要性和培养语言能力的具体做法,对学员们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指导意义。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