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年高中英语省培学员赴石家庄二中听课观摩
   发布时间:2017-09-19 17:07:41

2017918日,本年度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省级培训组织全体学员去往石家庄二中进行听课观摩。此次观摩由外国语学院梁文霞老师带领。

上午9时许,全体学员及带队教师乘车到达石家庄一中。首先,学员观摩了张英伟老师所讲授的一节阅读课。在课上,张老师巧妙地把各个教学环节有机的结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来引领学生专心阅读,积极参与。在这节课中,张老师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生自制教具,积极参与表演,在这一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学生体验式教学。

之后,学员们又观摩了彭秀平老师的一节写作课。彭老师的写作课导入自然,授课过程环环相扣,由易到难,引导学生从要点翻译到句型造句,再到文章的写作结构,在短短的半小时的时间里学生吸收,消化,并合作写出一篇优秀的建议信。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通过有效引导,让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在短时间内打造出了一节高效写作课。

这两节观摩课都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理念,真正实现了教师引导、学生参与的课堂教学理念。各位学员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授课方法,并会把学到的东西引入教学中,提高教学水平。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