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2017年省培项目高中数学班举行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研修的组织与实施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6 19:22:16

7月15日下午2:00,石家庄二中副校长孙福山受邀至河北师范大学,为省培高中数学班的全体学员进行了《校本研修案例分享》的授课讲座。孙老师教学成绩突出,其主研项目“教学模式创新与学习方式转变的研究”获省级教学科研三等奖。

讲座中,孙老师分别就“当前教师专业发展中的纠结与矛盾”,“教师的幸福与专业化成长”,“校本研修的实践与思考”三方面结合亲身的教学实践进行了细致详尽的阐述。

功利性的应试教育与立德树人的素质教育一直以来都是一对矛盾体,也是目前诸多中学教师最头痛的问题,如何寻求一个平衡点以达到教育的真谛是一线教师们值得认真思索的一个问题。孙老师为学员们详细解说了近些年自主招生的流程与面试以及浙江、上海地区新高考录取依据以供学员老师深思。孙老师提出校本研修的核心理念是教师的幸福,结合石家庄二中新教师的培训计划,深入的讲说了如何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和提高教师的幸福感。最后,孙老师详尽的叙述了石家庄二中的校本教研过程及老师的考核评优依据,引起了广大学员的共鸣。
  学员听后反响强烈,许多老师感慨,孙老师经验丰富,充满魅力,其生动的讲解以简驭繁,展示了校本研修,校本教研在学校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作用。讲座圆满成功,学员们掌声不绝,受益匪浅。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