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浅谈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6 18:18:36

9月15日上午8:00,保定市教科所正高级教师陈云平受邀至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为2017年河北省高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了《教师的成长与发展》的授课讲座。

陈教授分别就“自我的成长与发展”,“世界教育主题的变革”,“教师专业化成长的任务意义”,“数学的特点与认识”,“如何进行有效的解题教学”,“情境引入教学”六个方面结合大量实例及比喻引用进行了细致详尽的阐述。许多老师感慨,陈教授立意非凡、经验丰富,其生动的讲解以简驭繁,解决了以往教学中许多隐存已久的困惑,使教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陈教授提出了对老师们的几点希望。希望一线老师们能加强学习,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改革的洪流当中;多注意总结、反思,并在其中找到我们认识与理解方面的差距;注意积累,抓好过程管理;树立职业自信,从中发掘人生的价值和生命的意义。老师们纷纷感慨,一定把陈教授的建议应用到平日的教学与自我成长中

 供稿:数信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