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新闻动态
罗新媛老师为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学员做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16 17:50:04

2017915日上午8点,罗新媛老师于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B403教室,为河北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的全体学员开展了名为《教室的正面管理》的主题讲座。

在讲座中,罗老师首先教师强调了行为分析向感受分析转变的重要性,并通过测试引出四种学生类型即取悦型、立争优秀型、控制型、安逸型学生,并分析不同类型学生可能的教学优势、劣势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此外,罗老师通过设计活动,让学员进行角色扮演,换位思考,充分走进学生的内心。学员们积极参与,发表自己的想法与感受,并由此认识到启发式问题、反射式倾听对于学生的重要影响。

   此次讲座为学员日后的班级管理以及师生沟通提供了新方法与新思路。学员们表示,会将本节课的知识应用于自己的管理之中去。


供稿:外语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