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有思想、有动力,人生才能有方向
   发布时间:2017-07-10 11:09:04

这次培训学习在不知不觉已过了一半。在这些天里,有着充实,有着快乐,还伴着酷暑!尽管不适应、困惑、疲惫,但常常还是能感觉到紧张后的充实和快乐!说实话我本身就是抱着求真向上的态度来参加此次培训的,既然来到这里,就应该克服困难,珍惜机会,学有所获。

学习的每一天,我都被这些老师吸引着,推动着:每次半天的课程,他们从来不坐,从来不会降低质量、缩短课堂时间一分钟。他们的人格魅力和敬业精神深深地打动着我,感染着我。我为我能来培训而庆幸,我为我在培训班结识这些专家型的教师而感到庆幸,我为我是他们的学生而产生了骄傲感。所以我用眼睛关注着他们,我用笔记录着他们,我用心采撷着他们。

要想给学生一滴水,教师就必须具备一桶水。这十天来辅导专家讲的课就充分印证了这句话。他们用渊博的科学文化知识旁征博引给学员们讲述深奥的理论知识,讲得通俗易懂,让我深受启发。我面对的是一群对知识充满渴求的孩子,将他们教育好是我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学习,就像心里亮起了一盏明灯,让我更体会到学习的重要性,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不断加强修养才能胜任教育这项工作。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我将静下心来采他山之玉,纳百家之长,慢慢地走,慢慢地教,在教中学,在教中研,在教和研中走出自己的一路风彩,求得师生的共同发展,求得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

我突然感到自己身上的压力变大了。要想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骨干教师,就要不断更新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理论水平、教育科研能力、课堂教学能力等。这就需要今后自己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努力学习各种教育理论,勇于到课堂中去实践,相信只要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有所收获。最后借用周予新老师的话表达我的心声:有思想、有动力,人生才能有方向!

涿州中学  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