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生物
从实践到理论的升华
   发布时间:2017-07-10 10:32:51

2017年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了10天了,如果说前面5天让我耳目一新,感到老师们的理论水平很高,但是离我们很远的话,后面5天的学习给我的感受就是只要我们平时注意积累,注重学习,掌握合适的方法的话,我们也可以成为专家型教师,骨干型教师,也可以做主题讲座。

刘彤老师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和我一样也是一线教师,从事的工作都一样。但是她现在却成为硕士生导师和教学名师,专家型人才,而我还只是一个普通老师。这种差别是如何形成的呢?通过讲座,刘老师将她的成长之路呈现给了我们:注重知识的学习和积累;要善于归纳和总结;要用心去做事。只要坚持,每个人都可以成功。

刘毅伟老师的教师的教育智慧讲座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刘老师从一个心理专业人士的角度来分析师生关系,将一些常见的问题给予理论解释。她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剖析问题现象,归纳总结背后的心理学原理,让我受益匪浅,收获很多。

周老师,李高峰老师等其他讲师的内容也非常非常精彩我就不一一赘述了。

总之,通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平时常见的问题,现象都有其原理,而我们只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从实践到理论其实并不遥远,注意积累和学习,我们都可以做到。经过这几天的学习,我清楚的看到了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方向。

河北省任县中学 王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