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2017年暑假面授个人心得

发布时间:2017-07-19

在科技知识发展的今天,企业在用人制度改革,知识可以改变一切,为了适应环境需要,同时也为了提高自己工作业务水平和能力。我报名参加河北省成人教育考试,考取河北师范大学,开始了为期两年半的学习。转眼间这已经是我最后一次参加面授的机会了,通过学习我各方面都有较大的提高。我在函授期间,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更加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

一、思想政治方面。本人注重政治理论学习,能在工作和学习中认真践行“三个代表”思想,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尊重领导,团结同志,热爱本职,作风严谨,为人正派,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忠心拥护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平时关心国家大事,总是尽力去做有益于国家、社会的事。平时勤俭朴素,谦虚谨慎,孝敬父母,乐于助人,爱护公物,作风正派,是非观念强,道德品质优良

二、学习方面。虽然这种函授学习比起全日制学生上课的时间要有限得多,但我本着积极的求学态度,在听课之余真切地感受到,并且赞叹授课老师的讲课之精彩,使我们每位听课者有幸在愉悦的氛围中接受高质量的学习。为了提高自已,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我能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当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学习当成促进工作的动力。实践证明,成功只属于辛勤耕耘者。

虽是函授学习,努力克服困难,按时参加学习,出勤率高,并能自始自终保持很高的积极性。虽然苦了些,累了些,但自感生活因忙而充实,因忙而精彩。

由于考虑到我们这个班的学生大多是教师,所以教务处把面授的时间给我们安排在暑假,这样就为我们克服了工作学习两不误的困难。每次面授,老师们深厚的理念功底、扎实的专业技能、丰富的教学经验让我们赞叹,深深地吸引了我们。面授期间,我能坚持不无故迟到、早退,课上专心聆听,认真地圈划重点,按类别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课堂研讨,配合老师的教学,珍惜每位老师的悉心辅导,上好每一堂课。

  1. 业务方面。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小学教育专业,也是我现在所从事的事业,因此非常努力刻苦。除了理论学习之外,还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我现在的工作中来,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老师。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一直坚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为了提高我的业务能力,我认真运用我所学习的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我工作时所操作的旅游团队,为我解决了很多实际操作中的困难。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2. 生活及安全方面。在酷暑参加面授,对我们这些外地离家较远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极大的挑战,尤其是今年连连高温,气温频频飙到40摄氏度以上,但这些都不足以阻挡我们求学的心情。况且师大从宿舍环境到教室的学习环境再到食堂的用餐环境都是一流的。学生生活在绝对安全的环境里,宿舍阿姨出入都会查看,今年宿舍门口新增了储物柜更加方便了学生;教室里上课还有空调,在这样炎热的天气里为我们带来丝丝的凉爽;学校食堂里用餐环境干净卫生,学生用餐完毕自己收拾餐具,不存在食品安全的任何隐患。师大今年对函授生新开放了图书馆,更是让我们函授生多了一个可以更好学习的环境,在增长了我们的专业知识之余更丰富了我们的课外知识。

    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为系统的理论知识,使我的文化底蕴也有了更多的积淀。它,让我又一次满载而归;它,给我的知识储备又注入了许多“新鲜血液”;也将成为我人生学涯中的又一段美好回忆。

    学以致用,这是我参加本科学习的主要目的。在这期间,我在理论学习与教育实践中不断磨合,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把学到的知识内化为自己的教育行为,提升专业素养。参加面授以来,本人的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高,组织学生的活动有声有色,受到学校领导的肯定与赞扬。

    临近毕业之际,我要感谢在河北师范大学学习的这段经历,让我体验到学习的乐趣,享受到成长的喜悦。当然我的所学还很有限,古人说得好,“活到老,学到老”,我将不断学习,不断超越自我!

   (供稿:教育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  石冰辉)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