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2017年函授本科学习感受

发布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0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在河北师大两年半的本科函授生活已接近尾声。由于我们是走上工作岗位的学生不能像全日制的学生那样全天候的在母校学习、生活,只能边工作、边学习。在这种“工作+学习”的学习模式中,我能克服重重困难,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边实践边学习,不断收获,不断进步。回顾这三年的学习历程,感受颇多。

   一、珍惜机会,受益匪浅

      为了不断地提高自己,我很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我顶着酷暑来上课。最大的困难是工作和学习的冲突,记得第一年暑假,学校原本安排我去外地参加心理培训,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但由于要参加本科培训,我主动放弃了这次机会,接下来也有几次冲突,我都一一克服了。家庭方面我也能正确处理它们之间的关系。我把学习当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学习当作促进工作的动力。在学习的过程中,我能做到认真学好每门功课,争取优秀的成绩。因此在老师讲解内容的时候我能认真做好笔记,画清重难点,回到宿舍,我会利用时间对所学知识进行系统的复习,每门功课我都能一次性通过,很好的验证了“功夫不负有心人”这句话。

    二、精彩教学,回味无穷

      虽然每次函授只有十来天的时间,所学的科目涉及的内容有限,但每门功课所安排的老师都是知识渊博,他们的课都很精彩,虽然他们讲解的内容不是很多,但所涉及的知识很广。其间有系统的理论讲解、有生动的实例剖析,使我们每位听课者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高质量的学习。老师们风格迥异,但水平都是一流的,他们深入浅出的讲解给人以很深的启迪。聆听他们的讲课真是莫的享受。静安思之,我清楚地明白老师们精彩讲课的背后是他们多年的修炼,他们是在将浓缩了的精华尽可能地教授给我们。在有限的时间内,老师们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讲课时的风采,引领我们畅游于知识的殿堂,令人回味无穷……

   三、认真工作,学以致用

       在函授期间,我努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并不断反思、不断总结。我撰写的教育论文“激发小学生学习动机的策略”,是我用了足足六个月的时间对自己所任班级的学生进行实验、研究,把所得到的第一手资料和学习中获得的理论知识结合而成。三年来,我通过这样的不断研究和反思,我的教研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连续被学校评为“教研先进教师”。

    四、继续努力,不负所望

    这三年的学习,虽然累了些,但自感生活因忙碌而充实,因忙碌而精彩。它,将成为我人生学崖中的又一段美好的回忆。毕业之际,回首往事,我知道自己的所学和被人比起来还有一段差距,我也知道学无止境,所以,我将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继续努力学习着、进步着。

  (供稿:2016级体育教育  贾忠宁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