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纤手破新橙的少年梦

发布时间:2017-07-16   浏览次数:0

题记:这条路好似没有尽头,只能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到夜尽天明,一直走到尘尽光生……

我们都是梦想撒下的一群精灵,懵懂的我们在降临尘世的一刹那,就注定了一辈子要追逐梦想。

2017年的夏天,迎来了专升本面授的最后一个学期。时间很快,很快。成长很慢,很慢。两年的时间,岁月可以留下什么,又带走了些什么呢?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有的时候忍不住静静凝思。也许生命的厚度会因为函授在增加吧。

教育是条辛苦的路,仿佛没有尽头。想要一直在教育的路上走下去,想要在讲台上一直站下去,就必须不断往前走。累也好,虚无也好,生命的意义从来就是在经历中慢慢改变,直到我们找到自己。

坐在教室的后排,看着一批又一批的面孔。去年还有自己的同学一起上课,今年夏天,只剩下了我自己。所有的事物都是更新的,我想我也是吧。通过很短的时间,学习到了或多或少的知识。

在这段似学生而又非学生的岁月里,让我忍不住的心生向往,忍不住回眸看一下年少的自己,也曾那么努力。蓝天白云下,你回眸时的笑,可真好看。

两年的时间,经历了各种变故抑或安稳。生活的脸永远一变再变,我还是愿意相信成长有张温柔的脸。至少我愿意去相信,所有的伤害也好,别离也好,它们都心存善意。唯有如此,我才不会感觉自己活得那么辛苦。

函授接近尾声,除了成绩表上一个又一个数字留下,我想脑海里的记忆也是一段不可磨灭的痕迹吧。

在每一个骄阳似火的盛夏,或者每一个漫天飞雪的冬日里,这些日子拼凑出一场纤手破新橙的少年梦。

虽然函授学习快结束了,可是我想,生活里的学习,远远没有完。这条路还要一直走下去,轻轻叹一句感谢。脑海里闪过每一位老师,我羡慕大学里的老师们,同时我也努力让自己活得丰富。不管盛开或是凋零,都要尽力过。

最后,感谢我还能书写。汉语言文学这条路,也总算要画上一个句点。曾想起一句话,少年抱负,非纤手新橙。而这场梦,终于先走到了终点。感谢一切,和永不停息的自己。

                                                                  (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升本 曹圣)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