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 面授专栏

学习的新奇快乐之旅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0

结束了半学期的学校生活,迎来了7月9号面授报到学习。距离上次上课时间已经好几个月了,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变化。第二天见到大家感觉好亲切,虽然一整天都在学校,却不感到孤单寂寞。
第一科是中国近代史,李君老师给我们上课。这四天让我对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在课本中,就是按照时间事件的顺序来罗列。如果我来讲,我就照本宣科。但李老师的开场白就很吸引人,她说在我们近代史发生了很多事情,主要的内容书上都有记载,我们结合课本老师再给你们补充一些其他事情。因为和同学聊的时候知道,大家对某一历史人物的看法很极端,比如袁世凯,很多人都觉得是他窃取了劳动果实。其实要想评价一个人,就要分析他所处的年代及时代背景,如果你了解的多一些就不会片面的极端的评价他。对历史我们要持尊重的态度。要想尽可能详细的了解一件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看他的日记,照片,或档案馆里面的资料等等。在几天的学习中,我深深的被吸引着,我看到了一片不同于我脑海中的新世界。在李老师的解读下,我认识了帅气的胡适,年轻时就被称为“孔子第一人”的傅斯年,了解了正统思想的曾国藩,知道湘军的征兵条件。太平天国中一些细小的细节······
李老师的一些想法,我很是喜欢。无论我们现在如何成功与否,若干年后我们就会是社会的主力。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些很有作为的人,不管他们做过些什么结果都会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在你们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不妨想想他们,我们只是普通的人,不要那么较真那么难为自己。
李老师的课让我重新认识了解历史,我学会了从不同的角度来看待事物,我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我相信这将是一次快乐之旅。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