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 面授专栏

风雨情真,教学无阻-------数信学院函授面授教学记事

发布时间:2016-07-21   浏览次数:0

连日的大雨伴随面授课程进行。7月19日大雨整天不停,天气预报20日还是大雨。函授生对能否正常来上课感到一丝忧虑。19日临近下班,教师教育学院的吴江教授打来电话,怕第二天雨大、车堵不能正点来,想头天晚上住到数信学院办公室。他说:“要真的雨大受阻,那100多名学生就要等我,那怎么行!”晚上,我陪他在学校餐厅草草吃了些,回到办公室他又认真备起课来。
吴教授讲的是教育学、心理学课。近年来,我院成教的教育学、心理学课几乎都请他上。吴教授今年67岁,从教育学院退休后又被学校顶岗办返聘多年,教学认真,办事讲规矩,一丝不苟。因为吴老师的敬业和认真负责精神,深受学院和学员的爱戴。
20日早晨,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临近8点老天丝毫没有停的意思。7点半开始我就接到学员们雨情告急电话,因雨受阻不能按时出勤的学员不少。我担心学员少,影响上课,可吴老师说不能让冒雨来校守规矩的学员心凉。
穿过楼道边花花绿绿的雨伞阵,7点50陪吴老师步入教室,抬眼望去同学们比平时少不了多少。大家多多少少都淋了些雨,严重的像是落汤鸡,发稍滴着水,引得大家忍不住的笑。我简单的把吴老师向同学们作了介绍,课就要开讲了。当我步出教室的一刻,吴老师和同学们的对话传了过来“谢谢大家准时冒雨前来听课”“老师辛苦,我们必须守时,怎么能让老师和别人等自己!”
外面的雨还在下,只是比先前小了些。听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品着师生朴实的对话,我的心理暖暖的。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