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 面授专栏

乐府名苑 圆梦在兹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0

    人与生俱来就是梦想家,因为有梦才会拼搏。习总书记曾引用过巴西作家保罗·科埃略的一句名言:“世界掌握在那些有勇气凭借自己的才能去实现自己梦想的人手中。”国家有国家的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集体有集体的梦、个人有个人的梦,而我也有我个人的小小梦想——“学好音乐,帮助想学音乐的普通人。”
也许,这小小的梦想对于别人不算什么,但对于我这个从小喜爱音乐,却工科毕业的大专生来说就不那么容易了。虽然如此,无论境遇如何,我的音乐之梦从未放弃,始终抓住一切机会去学习音乐,同时,更梦想着能够进入大学音乐专业深造,如今这个梦终于实现了!
2016年1月,经过前期认真的准备,通过全国统考和专业课加试,我被录取到师大音乐学院,成为音乐学专业专升本的一名新生。看到从网上下载打印的录取通知书之后,母亲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要知道在当时,我父亲去年九月底刚刚去世,我们家一直笼罩着悲伤的氛围,我母亲很长时间都为我父亲的去世而伤心难过,能有笑容很不容易。回想备考的那段时间,要料理父亲的后事,要抓紧时间看书,又要安慰母亲不要难过,又要完成单位的繁杂工作……现在想想真不知是怎么过来的,要是我父亲能看到我的录取通知书那该多好!相信在天堂的父亲一定会为我能够成为河北师范大学的学生而欣慰。
河北师范大学是百年学府,人文气质和学术实力久负盛名。师大音乐学院享誉全国,是华北地区最有实力的音乐高地之一,能进入著名的河北师大学习音乐原本就是一种奢望。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学院负责继续教育的张老师,正因为张老师在电话的耐心解释和热情鼓励,才使我有信心报考师大音乐学专升本,圆了我学好音乐的梦想。如果没有张老师的一席话,我可能还在没有方向的自学摸索之中。
走进校园,师大的气质触人心灵。新校区东门,如旭日东升,圆融宽广,似在提示要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宽广阳光的胸襟。图书馆前的石牌坊,上书“天下”二字,应是提示要心系天下,切勿各私其私。孔子圣像能让我们思考教育的本质,公教楼前广场上的时光塔,时刻督促我们只争朝夕……校园中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都是那样有内涵、有底蕴、充满了人文精神,师大之大,我心仰止。
进入课堂,音乐的真知引人入胜。断续的自学,知识总是碎片化不成系统,许多专业课程因为没有名师指点,都是浅尝辄止不得深入。如今在师大音乐学院,圆了我“学好音乐”的梦想。感谢面授期间,专家教授们给予我面对面的悉心指导、答疑解惑!感谢学院能够为我们安排如此强大的师资!感谢学院给我提供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感谢各位任课老师的深入浅出、精彩讲授!感谢学院领导和班主任的周到安排和辛勤付出!
乐府名苑、圆梦在兹,师大圆了我“学好音乐”的梦想,我会不忘初心,加倍努力,为实现“帮助想学音乐的普通人”的梦想而继续前进!以最认真的学习态度、最积极的课堂表现和最优秀的学习成绩回报母校!回报学院!以优秀的工作业绩为母校、为学院争光!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