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授专栏

首页>>面授专栏 面授专栏

美术函授学习感想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0

这次函授学习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我要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及信任,给了我这个普通的小学美术教师与学员们交流的有效学习的平台,“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礼。”此次函授学习每天的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因为每门课程都要面对不同风格的老师,每一天都能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
印象特别深的是徐振国老师的课,提到教师教学中需要转变观念的问题,以前感觉这些理念很空洞,但在徐老师的上课过程中中,觉得是那样的触手可及。他说要因材施教就是要了解每一个孩子,每一个人都是不同的,不是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画家,画家小的时候也不都是天才。我们的教育不是要把每一个孩子都培养成画家,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才。他提出美术教育的重点是教育,以知识为载体,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从徐老师的教学过程中中,我了解到作为美术教师的我应该想办法如何让学生对美术保持一定的兴趣,兴趣是学习美术的基本动力。我想首先在课堂上应充分发挥美术教学特有魅力,努力使课程内容的呈现形势和教学方式都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并使这种兴趣转化成持久的情感态度。同时将美术课程的内容与学生的生活经验紧密联系在一起,强调知识和技能在帮助学生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使学生在实际生活中领悟美术的独特价值。其次要用真心、真情去教美术。在教学中,教师要有好奇心,专业精神。同时教师要放的开,注重师生互动,应用肢体语言及优美的语言,充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
函授学习为学员与学员之间进行交流提供了有效平台。在与优秀学员一起学习交流、相互探讨之余,我们交换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分享了各自的教育心得,为自己今后的教学积累了更丰厚的应用资源。二十一世纪是一个充满挑战对话的时代,拥有知识才能抢占先机,不断更新知识,更新观念,才能紧跟社会发展潮流。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将努力把本次所学的理论知识,认真贯穿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去。并树立终生学习的决心,不断坚持学习与探索,不断丰厚自己的教学技能,竭力使自己的教学设想和教学策略出奇制胜!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