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何志民老师为高中化学“省培”骨干教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2   浏览次数:0

 

9月11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何志民为省培骨干教师高中化学班学员进行了题为《中学化学实验探究》的讲座。
何老师首先从中学化学实验改革与发展趋势、中学化学实验的功能及中学化学实验的形成和渊源三个方面对实验进行了理论概述。讲座中何老师演示了几个趣味实验,如碘钟的“无色——琥珀色——蓝色”之间周期变化,铁丝在空气中的燃烧现象等。与此同时,何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他20多年前密封在集气瓶中的氯气和一年前密封的金属钠和金属钾。使老师们对实验改进产生很大的兴趣。
下午, 省培骨干教师高中化学班的学员们走进了化学实验室,在何志民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四人一组动手做实验。从取药品到做实验再到记录数据,老师们忙得不亦乐乎,纷纷称仿佛回到了大学时代。
一天的培实验课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不仅在理论上得到了提高,也从亲身实验中体会到了实验的重要性,并表示回中学以后一定让学生亲自实验。


 

供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