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省培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展同课异构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0

 

目前高中阶段的古诗文教学是举步维艰,很难有高效的课堂收获.为了准确掌握高中古诗文教学的实际状况,发现存在的问题,摸索出新课程理念下的古诗文教学的规律,9月12日,2016河北省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的学员与河北师大附中的教师进行了一次同课异构活动。
本次活动由培训班学员王佩韫老师和师大附中的李世袭老师选用同课题分别授课。
在授课过程中,两位老师就杜甫的《饮中八仙歌》这首诗,根据自己的教学特点、知识背景、情感体验建构出不同的教学方案,呈现出迥异的课堂教学风格,赋予静态教材以生命的活力。让在坐的专家评委、前来学习的老师们感受到了独特的活力课堂与人文关怀。
课后,本次培训的班主任王永祥老师针对授课过程提出自己的理解与建议。如我们在常态课上如何进行创新的问题,老师在备课中如何丰富自己,文本要结合学生的特点进行加工,课堂上的拓展环节究竟应该做到怎样的程度,最后,王老师说,常规课堂中如何突破束缚,要靠老师们的才气,要靠自我的思想,要有老师的理解和处理,教育的基本原则是从简单到复杂。王老师的精彩点评让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给此次培训的老师们营建了一个共同研讨、相互学习的广阔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强化了教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在这开放舞台上也激发了更多老师对于自身教学的思考,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学活动,能提高教研实效,打造有效课堂,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