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省级培训 省级培训

易卫华教授为省培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1   浏览次数:0

 

今天是第32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易卫华教授为2016年河北省高中语文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作了题为《八面受敌,多元一体》讲座。易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扎实严谨,就“大文学观”视野中的古典文学作品解读与教学作了深入、形象的阐释。并就此给我们提供详尽的参考书目和教育教学及学习资源。
易教授主要就版本学在作品解读中的作用、字词句与作品解读、“历史语境”的还原与作品解读、教学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四个大方面作了具体的分析。易老师指出不同版本在中学语文教材中的地位和作用是不一样的,它可以增加教学的多元化,拓展学生的视野;古诗文教学当中字词句的理解和准确把握,要考虑语言环境、情感的表达,还要名物词汇;同时还要把文本还原到历史语境中去,这样才能深入体会作品的内涵。最后就古典文学教学给了细读法、比较法、评点法三种方法和一些需要注意的教材选文的连续性、史论作品中的“历史”和教材注释中一些争议的问题。
此次讲座是古典文学研究性成果的课堂再现,易教授是应2016年高中语文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的邀请而作的讲座,这次讲座开启了文本解读教学之旅,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教师授课的自信心,打破了传统教学模式下的照本宣科,是一场教育教学领域的课堂革命。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