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文学院王永祥老师为“国陪”初中语文班作精彩讲座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0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王永祥老师为2016语文国培班的学员讲授了《鲁迅与中学语文教育》。
王永祥老师首先以一句“中学生一怕文言文,二怕写作文,三怕周树人”诙谐地导入到“鲁迅是谁”的讲解条理清晰的分析了鲁迅的成长轨迹。王老师渊博的知识,让“国陪”初中语文班的学员无不折服。王老师讲到鲁迅两个观点“中国人最缺乏的是诚和爱”和“深中了诈伪无耻和猜疑相贼的毛病。口号只管很好听,标语和宣言只管很好看,书本上只管说得冠冕堂皇,天花乱坠,但按之实际,却完全不是这回事” ,指出这在当今社会也是适用的。王老师独特的见解引发听课学员深深的思考。接着重点解读了鲁迅的《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阿长与<山海经>》、《藤野先生》。王老师深厚的文学底蕴,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讲解,让在座的学员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王永祥老师的讲座,为初中语文鲁迅作品的教学指明了方向。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