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首页>>教育培训>>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国培”初中语文班参训学员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10-29   浏览次数:0

 
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一定是善于学习、博古通今、知识渊博的人。为了使参训学员了解中国千百年的历史文化,增强他们的语文综合素养。1027日,在河北师大文学院王永祥老师的带领下,2016国培初中语文班全体学员前往河北省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构造新颖、宏伟壮观、令学员们为之赞叹的省博物馆。然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与讲解下,先后参观了《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和《大汉绝唱——满城汉墓》两个展厅。随后,学员们自由参观了《北朝壁画》、《石器时代的河北》等几个展区。《战国雄风——古中山国》主要以战国中山国王墓及中山灵寿古城出土刻铭铜鼎、铜壶,错金银龙凤案,虎噬鹿器座,银首人俑灯等国宝领衔。《大汉绝唱——满城汉墓》以西汉中山靖王刘胜及王后窦绾墓出土金缕玉衣、长信宫灯、错金博山炉、谷纹大玉璧等国宝。在参观中见到了课本上印刷的“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等等实物,真实的视觉让老师们对战国的中山国和汉朝中山王了解更加深入,纷纷与文物合影留念。《北朝壁画》展览创造性地将约400平米的壁画临摹作品与壁画原件结合展 出,形式新颖,风格独特。《石器时代的河北》展列出以泥河湾、磁山等遗址出土文物200件套,生动再现了史前河北先民刀耕火种、茹毛饮血的生活场景,展示了文明的历史进程。
短暂的省博物馆之行很快结束,学员们都意犹未尽,觉得此次的博物馆之行非常有意义。在欣赏古文物的过程中他们深刻地了解到历史背景,同时也便于今后在古文教学中联系历史进行讲解,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今天的参观丰富了语文国培的形式和内容,不仅使学员们身心得到放松,更增加了他们的知识储备。

 
供稿:文学院    编辑: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网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