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八期河北省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结业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05   浏览次数:0

1月4日下午,河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朱纪刚偕同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到我校,参加第八期河北省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结业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以及党委统战部、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第八期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全体学员以及各省级宗教协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张士欢首先致辞。他指出,省委、省政府自2007年开始委托我校举办全省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这既是对我校的高度支持和信任,更是对我校办学质量和多层次办学水平的考核和检验。经过十年来的积极探索与实践,宗教大专班工作取得了明显的办学效果,培养了一批宗教界骨干力量,其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在河北省宗教界逐步扩大。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和对待宗教,遵循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对国内宗教学界的研究提出了新要求。今后,我校将在省委统战部和省民族宗教事务厅的领导和关怀下,不断总结经验,以宗教大专班和河北省民族宗教研究基地为依托,加强对河北宗教的研究,提高河北师范大学服务河北地方经济、社会和文化的能力,为党政机关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座谈会上,来自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的四位学员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是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河北师范大学在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员管理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做出了细致安排。学员系统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哲学、历史学、社会学、政治学、伦理学、宗教学、法学、管理学、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提高了理论水平,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国情的认识,了解了宗教研究现状,提高了爱国主义意识。在校期间,各教派学员广泛交流,求同存异,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和谐共进,以实际行动促进了宗教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学员代表还就继续完善教育管理、丰富教学内容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学员代表发言以后,朱纪刚副巡视员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学员提出了殷切要求和希望。他指出,省委、省政府依托河北师范大学举办宗教教职人员大专班,是我省宗教工作中一项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意义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央精神,顺应了时代要求,得到了宗教界的普遍欢迎和拥护。他希望所有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引导信教群众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把自己的理想信仰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二要深化宗教造诣,重历练、做表率,发挥好积极作用,三要修身立德,遵纪守法,以良好的修养努力塑造宗教界良好形象,四要围绕宗教和谐主题,发挥宗教和宗教界人士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