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2016国培感想与心得 葛明阳
   发布时间:2016-11-02 19:43:00
20161010日上午,我们来到了美丽的河北师范大学,开始了2016信息技术教师国家培训。
20天的培训,我们学到了很多内容,有几个老师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    于源溟
老教授身材魁梧,情感细腻,讲课风趣幽默、博学多才,会场上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和雷鸣般的掌声。
他的观点是:人生第一要务是认识自己。思维假定的特点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段视频:“鹰的重生”让人感到生命有无限潜能。
二、    韩清献
韩主任对新知识与新理念的接受程度不亚于年轻人,许多新技术都是我们第一次听说。并且他所介绍的内容非常贴近生活。
三、    白然
年轻漂亮,但又认真严肃,课程很实用,比如PS如果去水印,我们一下子就学会了。
四、    张文涛
年轻帅气,讲课有激情,也有内容,技术达人,他的课没有人打盹。有许多实用的小技巧,非常贴近教学实际,比如,录像课只需要录40分钟,留5分钟拍特定。再如,拍领导至少要有两台机子或两个机位,多景别拍摄。会场四机位的摆放:远全、右中、左特、反打。又如,推拉摇移的注意事项。还有,什么叫音频编辑的覆盖三段式,并亲自带领学员实战。
五、    张攀峰
张教师的课看似不紧不慢的,但能见到真功夫,设计巧妙,环环相扣,张驰有度,并且,师生互动性强,内容选取恰当,学生收获较多。
六、    曾水光
内容时尚新颖、趣味性强,能够时时抓住学生的心。
另外,我们还参观了几所石家庄的重要中学,增长的见识,开拓了眼界,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追赶的方向。
最重要的不是学到了什么知识和技能,而是这些天师生增进的感情。
20天很长,因为我们收获了很多。20天又很短,因为我们依依不舍。希望再次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