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重燃学习兴趣,提升业务技能 赵建兵
   发布时间:2016-11-02 18:53:59
金秋十月,怀着激动而愉快的心情,我来到了河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参加国培计划(2016)初中信息技术骨干教师培训。二十天的学习生活,忙碌而充实,聆听了诸多知名专家和一线教师的精彩讲座。培训内容从大数据、计算思维等信息技术宏观发展到多媒体素材处理、机器人编程等具体内容,课程丰富而具有层次。教授专家在理论层面高屋建瓴,所讲内容对实际工作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如赵呈领教授的《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李玉顺教授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的实践现状与前景》,为今后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技能方面的培训同样异彩纷呈,如81中张文涛老师的多媒体处理技巧,机器人课程教学,正定中学刘小刚老师对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总体设计与把握,对我们乡村中小学相应方面的发展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总之,通过培训,不仅让我了解了教育教学信息化的理论前沿、国家有关教育信息化方针政策,也了解了现阶段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教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最新发展状况,收获颇丰。
培训过程中,还参观了一批教育教学信息化发展优秀的样板学校,学习了他们教育信息化工作开展的先进经验,这是我们不仅找到了自己学校和先进学校之间的差距,也明确了今后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努力的方向。同样收获巨大。
此外,师大信息技术学院的张攀峰、韩清献、白然、曾水光等老师为学员开展的讲座同样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勤于研究、学术严谨的治学态度为学员向高层次人才发展树立了榜样。我将在今天的工作中多多向这些名师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我省信息技术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