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给力——2016师大信息技术国培 李宝志
   发布时间:2016-11-02 18:53:16
2016中小学信息技术国培培训接近尾声,在这20天的时间里,每天都有新的知识,新的收获,真的可以说是受益匪浅,在学习中与各位专家、老师清楚了信息技术学科本身及信息技术在学校的教育教学上的现状,对今后信息技术本学科及在学校教学中的作用、未来发展进行了详细讲解。从培训中看到了我们信息技术学科的明天,看到了暖阳,感受到了清风。用现在网络上的流行语来说,真的是相当给力的。通过网络及这几天的培训学习,现将本人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起分享。
本次培训课程中理论占了很大一部分,虽说理论知识听起来是枯燥的,但是没有理论知识的引导,信息技术这艘大船就会失去航行的方向。专家们和我们分享的基础教育改革理论与实践、信息化促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教育信息化对教育发展产生的革命性影响,对信息技术在未来的学校教学中的地位进行了定位。教育信息化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思想观念上做为现限段的信息技术教师,我要树立新的教育观、学校观、教学观、教育理论观、素质教育观,促进自身发展。为学校教育信息化改革做好充分的准备,用理论推动学校信息技术发展。
培训中多次提到微课、翻转课堂、机器人教学,这是当前新形式下信息技术学科也要不断更新,未来信息技术课堂从传统的知识技术的学习,会转变成为基于信息技术学科的创新思维的引领。未来学科课堂教师的地位也在发生的空前的变化,从传统的教授到现在的以学生为中心,介于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有效融合,翻转课堂会融入进课堂,信息化的干预会使学生先学的思维理念慢慢渗透到教学中,微课的应用会加大学生对同一知识点的反复学习,这样实现了各层次学生的兼顾性。未来教师的角色不是不重要,我们会变成课堂的组织者,引领者,让学生畅游在信息化模式下的新课堂里。
总之,在本次培训中不但收获了知识,还收获了友谊。在和各位学员的交流活动中相互传递着信息技术教师的质朴,相信在给力的师大国培学习到的知识及集体、团队精神会带动我尽快进入新学年的学校信息技术建设及应用中去,想信信息技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