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张建党感想感悟——二十天的淬炼 张建党
   发布时间:2016-10-30 11:52:53
 张建党感想感悟

              ——二十天的淬炼

 

在师大的20天,我每天都处在兴奋的学习状态中,每节都有收获。在做课堂笔记中我把自己课堂中的思想收获写在笔记有右侧,因此,课堂不仅是知识的收获,也是思想的收获。

我们既有课堂学习,又有校外参观。有知识传授,有上机操作实践。有同学间的小组交流,也有同学们的文体活动。丰富多彩,丰富着我们的学习,也丰富着我们的心灵。

知识的收获:学习许多软件及部分关键软件的使用。思维导图知识为例。我收获如下

1、将内容放大工具zoomit

2、思维导图是培养学生发散式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

3、思维导图实现可视化思维

4、线性思维与发散性思维的区别

5、将知识做成知识树,每一个树叶上有举例

6、思维导图的用途:创作、温习、展示、计划、选择、笔记、小组学习

思想的收获:课堂知识学习中每天都有新思想生。于源溟老师课堂中的收获为例:

1、教育最好的方法是欣赏。赏识使孩子成功,抱怨使孩子失败。禁止做什么有时反倒成了变相的引诱。孩子都想得到尊重、赏识、掌声和认可。

2、教育是中医,不是消灭恶,而是扶正祛恶。让正气足,自然恶就没有市场。

3、有些人的成功模式开启,他往往总想如何去成功。按成功走下去。

4、其实,这就是“路径依赖”,人们一旦进入某一路径,就可能对这一路径产生依赖。惯性的力量会使这一选择不断强化,并让人们轻易走不出去。

20天的淬炼,像闭关。像加油站,也可能成为我今后工作和学习转折点。阅读背后是如何安顿人生,同样,20天的师大国培之后,是如何安排我们今后的工作,促进我们为学校为学生改进教育教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