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骨干教师培训感悟 张国娟
   发布时间:2016-10-30 11:52:18
 骨干教师培训感悟

        张国娟

 

金秋十月踏上南下石家庄的k7754列车,为期二十天骨干教师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家讲座、一线教师讲座、实地参观,远程培训等。回首近二十天的培训,自己观念上接受洗礼,理论得到升华,教学技能得到一定的提高.

一、提高师德水准,更新教育观念

于教授的师德培训,告诫参训教师人生第一要务是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心灵。并用现身说法的方式让参训教师体会如何摆脱人脑经验负面影响。他还详细介绍了培根的四类假象说,唤醒教师内心的共鸣,重新审视和看待学生,多欣赏、多鼓励。讲座很感人,帮助我们从心底进行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启迪自己重新审视自身的教学观、学生观和人生观,努力完成自己人生和专业成长的一次自我超越。

二、感受知识洗礼,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师大张教授的《数字故事教学应用》我很喜欢,原来一直用一些基本的知识,其它知识没有时间去学,去用。以后我要像张教授学习,在课前,课中展示一些视频,这样可以减轻自己的负担,增强学生学习兴趣,还要教学生们做《数字故事视频》,增强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

师大白老师讲解的《ppt图片处理》课我从中学到了比ps更简单更快捷的处理图片方法,对制作课件有很大的帮助。

保定魏老师是评课专家,他讲解的《微课设计注意事项很实用,为我们制作微课指明了方向。

唐山张老师讲解的《交互式电子白板使用经验》对我来说,很受用,通过他的讲解我知道了一些我经常出现的毛病,正是这些毛病严重影响了上课效果。在今后的白板教学中改掉毛病,提高教学效果。

八十一中张老师的《数字资源采集加工与运用》和《机器人》,教学内容符合一线信息技术教师的需求,张老师清晰、幽默风趣的语言激发了我的学习兴趣,为今后数字资源采集加工与运用学习奠定了基础。

教授和老师们给留下的课件和软件,将为我的工作带来方便,很感谢他们。

经过此次培训,我更深刻地意识到创新是成就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必要因素。信息技术飞速发展,教育的理论、方法、形势日新月异,只有不断学习,不断更新,才能使自己的教学工作达到最优化。从而促使我重新审视自己,调整自己,完善,在以后的教学上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