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信技
“国培计划 ”信息技术学科培训心得体会 殷凤茹
   发布时间:2016-10-30 11:51:08
 “国培计划 ”信息技术学科培训心得 体会

卢龙县卢龙镇中学 殷凤茹

201610月,我有幸参加了农村中小学骨干教师“国培” 计划的培训国培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在这里,我们不但聆听了很多专家的精彩讲座,而且还能和更多的同行交流,探讨了疑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颇感自己的责任重大、知识贫乏。通过这次国培,收获颇丰、感想颇深、眼界开阔了、思考问题能站在更高的境界。现简要总结 如下:

一、理念的更新

在培训以前总是为了上课而上课,思想上没有太多的思虑,也在教学上没有更多更好的突破。整天只是忙于常规的备课、上课和其他事物。在培训学习中,我在教授、专家的引领下,对当下全国的“翻转课堂”、“创新创客教育”“互联网+教育”……。这让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高度、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理解和诠释我们教学。

二、知识更新

 我们作为信息技术教师,信息技术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那我们的知识更新也要与它合拍,你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教师。在这次培训中,白然老师“图片美化和处理”、“张攀峰老师教师工作坊”、“张文涛老师多媒体素材的采集机加工技巧”、“曾水光老师的微课加工与编辑”等让我在原有知识基础上有了更深的认识,掌握了更多的技巧。宋峰老师让我接触到了“机器人”,拓宽了我的教学领域。

培训活动虽然是短暂的,但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专业上,对我而言,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做好后续研修,在实践、学习中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