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语文
感受国培 爱上国培
   发布时间:2016-10-26 09:32:00
离开温馨的家,我们放下了学校里的孩子们,放下了家里的孩子,来到美丽的省城石家庄,来到了古朴典雅的河北师范大学,共同接受思想上的洗礼。说实话,来之前,多多少少有点不舍,可能是牵挂太多吧。开始学了以后,在大家的心里,有一种情绪在悄悄地蔓延,那就是:大家开始喜欢上这里了!
坐在培训的教室里,虽然我们不再年轻,但是那种久违的学生的感觉又回到了我们的身上,一种重回青春的感觉,一种久违的学习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走进专家们的课堂,感叹于王永祥教授思维的敏捷,王宝治教授语言的风趣丰满,曾智安教授独特的教育视角,于源溟教授的健康乐观的人生观,黄福元教授丰富的教育经验,武建宇教授的广博,易卫华教授的精细解读,尤立增老师的豁达 ,刘燕老师的厚重……参与授课的专家、名师,每一位身上都有着许多闪光点,他们广博的学识、睿智的思想、对教育的热爱,统统都融入在他们生动精彩的讲课中,也深深地影响和感染着每一位学员。我从课程中、从教师们的教学魅力中感悟到了:教师的品味在于内外兼修、在于人格与专业的共同提升,修炼、激情与创新是成为优秀教师的不可缺少的因素。从他们身上,我学到的远不只是专业的知识和做学问的方法,更多的是他们执著于教育事业、孜孜不倦、严谨勤奋、潜心钻研、尽心尽责的那种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高品位的生命形式;作为一个学者,他们那闪光的人格魅力令我震撼,深深将我感染!
愿我们的教师像大海那样敞开胸怀容纳百川,像太阳那样,不断地进行新的核聚变,积蓄新能量,去照亮人类,照亮未来。
(唐山市玉田县第三中学 任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