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语文
在雨中漫步,感受红色经典
   发布时间:2016-10-22 19:31:46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一行人来到了红色圣地西柏坡。在山岭环抱中,在弥散的细雨中,我们深切感受着先辈的伟大与光荣。天公亦作美,以绵绵细雨相伴,仿佛也在行动中给我们以洗礼。参观了毛泽东、朱德等同志的旧居。里面简陋的陈设让我内心受到莫大的触动,在那样简陋的环境中,那样艰苦的条件下,革命领导人们是如何克服千难万险开创了新中国的历史。毛主席还能诙谐幽默却有十分深刻地说:是在赶考的路上。这样的谦虚,这样的气度需要什么样的胸襟才能够说出啊。就是这样的一句话就应该成为中国人一代代传承的红色经典,红色信念。我们在开创事业,在不断进取中,应该永远都在赶考的路上。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不仅详细了解了中国革命伟大征程和新中国建立的艰苦历程,见证了我们党通过忠实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通过土地革命彻底解决农民的土地问题,瓦解了国民党统治的经济基础和政治根基;发扬民主精神,保持党内的团结,建立统一战线,同人民群众血脉相连,赢得了民心、民力,取得了三大战役的伟大胜利,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进而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西柏坡时期群众路线的贯彻践行,赢得了新中国,树立了光辉典范,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源泉和实践经验。
回顾历史,继往开来,西柏坡纪念馆以图片和仿真的形式再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领导人们决胜千里,运筹帷幄的场景。将历史还原并永远定格在每一个参观人的心里。
(邢台六中李桂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