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国培计划(2016)”骨干教师培训师德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0

10月12日上午,聊城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于源溟教授受邀为我校2016年初中骨干教师国培学员做了一场题为“心性修炼与师德升华”的主题报告。
于教授采用体验式师德培训的方式,从禅宗公案故事引入主题,通过对“闷、怕、恶、悟、悲”五个字的说文解字,告诫参训教师人生第一要务是认识自己,认识自己的心灵。并用现身说法的方式让参训教师体会如何摆脱人脑经验负面影响。他还详细介绍了培根的四类假象说,唤醒教师内心的共鸣,重新审视和看待学生,多欣赏、多鼓励。在报告的第二环节,于教授详细阐述了思维假定的四个特点,提出了心性修炼的十个心态,强调要有积极向上的学习和人生态度,努力克服职业倦怠,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于教授还带领参训教师亲身体验了心性修炼、自我释放的一些小的活动要领。
于教授声情并茂、激情四射的演讲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听众,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于教授的讲座很感人,帮助自己从心底进行了心灵的净化和升华,启迪自己重新审视自身的教学观、学生观和人生观,努力完成自己人生和专业成长的一次自我超越。培训间隙学员们纷纷与于教授进合影留念。
报告由继续教育学院王岩副院长主持,参加国培初中数学、初中语文、初中英语、初中信息技术四个学科骨干教师培训的近400名学员和数信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相关老师全程聆听了报告。

联系我们

地址: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联系电话:0311-80789680
成人高考:0311-80789686
教育培训:0311-80789687
自学考试:0311-80789688
远程教育:0311-80789690

官网微信

扫描二维码 或搜索
公众号:“河北师大继续教育招生”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