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政治
见贤思齐
   发布时间:2016-09-16 18:51:21

 

邯郸市钢苑中学
当聆听了霍建武老师和李宏老师的报告后,觉得自己无论做班主任还是政治教师差距太大了,他们身上那种“用心一也”的潜心钻研精神、持之以恒的实干精神,让我佩服和敬仰。他们脚踏实地、扎实做事,做有利于学生成长的好事,做有益于教育发展的实事,做促进本职工作的具体事。小平同志曾经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对于一个教师来说,不干事,无异于丢掉了立足之本,干不成事,就等于失去了成长和发展的支柱。干事体现了一种责任,干成事体现了一种能力,评价一个教师行不行,除了德的表现外,还要看他肯不肯干事,能不能干成事。干成事既要敬业又要精业。敬业,就是要敬重自己的事业,热爱自己的工作,只有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就干好一行,任何工作都可以使你大显身手,任何舞台都能够让你展示风采。精业,就是精通业务,熟悉本职,对业务能熟练自如,融汇贯通;对本职能独当一面,驾驭轻松。
      聆听两位老师的报告,觉得他们始终对建功立业充满激情和渴望,成功渴望所点燃的创业激情,使他们对工作过程永远保持新鲜感、趣味感和成就感。保持对建功立业的热情和渴望,使他们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履行职责,敬岗爱业,勤奋扎实。他们对待教育工作既认真负责又开拓创新。作为教师,他们每个人对于教书育人这份责任,时刻保持认真的态度。不管什么工作,不管事情大小,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承担每一项任务、处理每一件事务,都兢兢业业,扎扎实实,保证了工作的质量和实效。他们用他们的智慧和才能敢于创新、善于创新,把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等要素有创造性的运用在教学和管理的实践活动中,在求真务实中开拓创新、在大胆探索中实现突破、在拓宽思路中推行举措、在把握规律中增强预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