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政治
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发布时间:2016-09-16 18:48:29

 

邢台沙河二中   朱建祥(十组)
2016年8月30日上午,听了石家庄二中霍建武老师关于《班级管理的理论与实践》报告,很受感动和鼓舞!无论他讲课的方式,还是班级管理的经验,都令我叹为观止,深深折服。
“我会让你因为霍建武喜欢上政治课”,多么掷地有声的自信。他能把深奥难懂的政治理论用多种方式表达出来,令我很受启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
我认为霍老师有如下令我学习的地方:
一、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是关键。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霍老师通过多才多艺的表演,如:画画、歌唱、玩文学等方式,激发了学生学习政治课的兴趣,抓住了学生的心,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令原本枯燥无味的政治课变成了艺术盛宴,让学生耳目一新,在愉快的课堂氛围中获取了知识,增强了知识的记忆。
二、用敬业的精神感动学生,书写心中的大爱
霍老师参加工作30多年,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教师。按说工作应该有很多“潜规则”,比如:可以不写或少写教案,可以不经常坐班等。但是,霍老师,事必躬亲,兢兢业业,争做学生的表率。和学生一道军训、跑操、开主题班会,甚至一道玩闹,这样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融入到学生中去,被学生戏称为“老霍”。这种认真的态度,感动着每一位学生。
为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公平、公正,每节课都会提问不同学生,不分成绩、不分家庭。认真批改学生作业,把作业本变成与学生交流的平台,或鼓励、或善意的批评、或安慰、或开玩笑,每一个学生的批语都不重复,这样的做法,感化了学生,激发了斗志,提高了成绩。
三、业务精湛不松懈
教育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要想干好,既需要敬业精神,还要有良好的业务素质。正如霍老师说的:“要想管好班级,首先的是一个好老师”。
霍老师30年如一日,认真书写教案,精心设计板书,从教的几十年中从没有不备课就上课的情况,堂堂如此,难能可贵。正是凭着这种执着和坚守,霍老师获得了多项殊荣,成为远近闻名、屈指可说的中青年专家。成就了学生,也成就了自己。这与他不计回报的劳作是分不开的。
我们学习他,就应该学习他这种精神,带着这种精神投入到新的工作,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无私奉献,为争做一名像霍老师一样人人敬仰的名师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