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政治
坚持不断地学习
   发布时间:2016-09-16 18:45:49

 

 石家庄市一中  徐明霞
非常有幸成为2016期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一员,这也给我提供了这个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
通过此次培训,我在教学观上有了一定的转变,不能为了教书而教书,叶圣陶先生说过:教是为了最终达到不需要教,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教学不光是简单的传授知识,要重在教学生掌握方法,学会学习,发挥出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通过培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要坚持不断地学习,积极进行知识的更新。翻转课堂等新的教学方式日渐普及,微课的制作等也必将成为老师必备的技能,这就需要老师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通过培训,让我深刻地认识到必须积极加强课程改革,做课程改革的实践者。新的课程改革和高考改革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都应积极参与到课程改革中去,不做旁观者,而应去推动它朝正确方向发展,做一个课改的积极实施者。身为老师,要把握新课改的动态、要了解新理念的内涵、要掌握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今后我会将在这里学到的新知识尽快地内化为自己的东西,运用于教育教学过程中去,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把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做一个专家型、学者型的教师,使自己具有所教学知识方面的前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