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我要成长
   发布时间:2016-09-13 20:56:25

 这次培训给我提供了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培训中,我聆听了几位名师的讲座,感觉是幸福而又充实的,因为面对不同风格的教授,听到不同类型的讲座,也感受到了思想火花的冲击。耳濡目染的东西很多。

但要采他山之玉为我所用,纳百家之长解我所困却需要一个消化吸收的过程,这个过程也许很漫长,也许会走得很累,但作为一线教师的我会走下去,也能走下去。前边的路很长,前面的人也很多,我不能走到最前沿,但我会朝这个目标去努力。所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这是我一生的追求。本次培训,我有如下的体会:

我靠什么吸引学生?一个善于反思的教师,一个关注学生感受的教师,一个充满民主的爱心与学识的教师,一个有着与众不同的教育魅力的教师,到哪儿都是受欢迎的。有的教师和学生相处默契,是校园里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一个学识和魅力并存的教师,即使你对学生严厉一些,学生仍然爱你、崇拜你。偶尔当你有一些小缺点时,反而会使学生感到亲切甚至“有意思”。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活动,我收获很多,我要不断地学习,以便适应时代的要求,争做一名优秀的高中化学教师。(唐山遵化市闫屯中学  尤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