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化学
《教师的教育智慧》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6-09-12 20:42:26

 今天刘毅玮教授给我们讲了《教师的教育智慧》。刘教授列举身边典型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娓娓道来,听完颇受启发。 

我更清楚的认识到:教育需要智慧与真情。没有智慧,我们就缺乏透过琐屑与繁杂洞察精深与微妙的能力;没有智慧,教育就只是心灵和精神的一种牵累,一种认知结果的堆积;没有真情,我们将囿于冷漠、被动和机械,我们更难以发现和体味到教育世界的多彩与感动;没有真情,生活就是无边的荒漠,教育也就只是一种敷衍和应付。要做有思想的教师,还要学会引领学生的心灵和精神。从对课程内容的发掘,到教学策略的选择,从对问题的设计,到课堂气氛的营造,甚至用什么语言,背后都蕴藏着一种思想底蕴。教师的思想对学生的熏陶,也是非常关键的,思想可以熏陶学生学习、熏陶学生做人。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实现自己的那份真爱,始终需要自己不断地工作,不断地去学习和思考,不断地总结,不断地发展,才能做一名有思想、有智慧的教师。

                                       

沧州市孟村回民中学 崔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