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历史
历史省级培训心得
秦皇岛市抚宁区第二中学 陈强
   发布时间:2016-09-11 10:21:27

 

通过历史培训学习活动,使我收获不小,这次培训为打造一名优秀历史老师设置了学习的平台,让我从中了解到平时历史教学存在的不足,必须要更新教学理念,多渠道多领域的传授历史知识了解历史信息。
在这一段时间内,我听了历史专家的讲课,看了他们的案例,从多个角度阐述了高中历史教学应注意的问题,怎样提升教学水平,对我影响很大。
 作为中学历史教师,如果没有渊博的知识和相应的能力,就如无米之炊无源之水。因此,实际工作中,我要想做个称职的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积累知识,提高能力。
 作为一名高中历史教师,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首先要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爱护、尊重学生。因此,在课间、课后我都注意做到鼓励学生为主,并用善意的微笑去面对每一位学生,批评学生注意自己的措辞,做到既严肃又活泼。这样,学生感受到了你的真诚,自然就喜欢与你一起共同交流学习。上课期间,要给学生发言的机会、倾听他们的意见与呼声、给予他们适度的宽容与谅解、肯定他们的点滴进步、不说任何伤害他们自尊的话语等等。
总之,这次的学习我收获很大。做老师不仅要专业知识扎实,还要关心爱护学生。上课前做足功夫,把课上得更生动些,让老师和学生有着朋友般的关系。就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有创造性的使用教材,让历史课生动起来,提高课堂质量,更好的提高历史教学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