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
省培日志之十
   发布时间:2016-09-07 08:42:53

         今天下午按照安排要进行德育培训——参观西柏坡。定于十二点出发,可是还没走,天上便开始落起小雨。抓紧时间吃完饭,雨竟然停了,大家便纷纷登车出发。旅游大巴沿着山路西行,两旁渐渐出现丘陵,而半空却布满阴云,让人有丝丝担忧。
    
车停在一块空地,大家纷纷下车,按照导游的指示依次参观。先是一个纪念馆,里面陈列着的是一些文物。只是让人购物的做法,让人隐隐不快。出了门,大家在纪念塔下留念,然后在导游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各位领袖在西柏坡的住址。看着那些破旧的房屋,以及领袖用过的旧物,大家不禁被他们那种艰苦朴素的精神所感动。大家又参观了中共七大旧址,重温了党的誓词。虽然我们中间党员很少,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在党旗下留念。    
    
出了这小院,往前走到现代化的纪念馆。里面以丰富的照片和文物,追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怎么一步步战胜国民党的反动统治的,实现民族独立的。通过参观,大家更坚定了相信党,跟党走的信念,在习近平领导的党中央带领下进一步铲除腐败,团结人民,使人人都走上富裕之路,最终实现我们的中国梦的伟大理想。
   
     
云笼青山雾笼坡,今朝追忆壮怀多。
     
一挥大手灭残寇,两论进京掀巨波。
      
赶考长思百姓事,领航高举红旗歌。
     
万里江山描锦绣,自今吾辈莫蹉跎。

                                                         (语文 邯郸市成安一中 冀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