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石家庄二中听课评课

63号 孙会妙 广宗县第一中学
   发布时间:2016-07-13 19:48:12

石家庄二中听课评课

63   孙会妙     广宗县第一中学

今天在学校的安排下我们去了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栾城),在天圆地方合的影,然后参观了石家庄二中的学校小模型,非常美的学校,非常有实力的学校,学生们也很给力。在上午的时间我们听了两堂课------机车启动问题和力学中的弹簧问题,收获满满的,在下午的时间我们进行了讨论和评课,一下是我对两位老师听课的感悟。

于张丽媛老师的专题机车的启动问题,我觉得引入可以更完善一些,可以从上坡时挂低档还是高档引入。由于话筒的原因,老师略紧张,课程不是很紧凑,时间安排上不是很完美,导致拖堂。但是她的课由易到难,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在第一个问题中小组讨论效果很好,就是在最后的时候应该把规范的答案给学生展示出来。

陈靖老师的力学中的弹簧问题,虽然时间上也安排不是很合理,最后时间延长了,但是她的课很有温度,是微笑式的课堂,教态非常好,使学生感到亲切,课上气氛比较轻松。上课形式同样是小组讨论,而且是现场讨论,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的作用。题的类型选取也比较很是,延伸也很好,这是一堂成功的课。

课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只要是针对自己的学生,效果好就可以了,我们要学习优秀老师的经验,选取适合自己学生的教学方式,每堂课都会有有点优缺点,但是缺点会使我们进步,非常感谢这次机会!

                                        

 

                                             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