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实地观摩石家庄二中高中物理课堂教学有感

96号 秦书兰 邯郸市峰峰矿区职教中心
   发布时间:2016-07-13 19:44:43

实地观摩石家庄二中高中物理课堂教学有感

96      秦书兰      邯郸市峰峰矿区职教中心

201674日,我们去石家庄二中南校区实地观摩了张丽媛老师的《机车启动问题》和陈靖老师的《力学中的弹簧问题》两节优质课,感受很深,现谈一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两位老师充分利用多媒体和翔实的课内外资料,挖掘教学资源进行教学,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学生参与的主动性,充分挖掘出了学生的潜力,她们都能紧密围绕教学目标展开教学,重点突出——实,难点突破——巧,教学效果——好,这些都给了我深刻的印象。

给我感受最深的是陈靖老师组织的教学活动,她采用各种方式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使学生迅速进入自己组织的教学活动,向师性更强,提高了课堂学习效率。她对弹簧问题的重新整合的确体现其深厚的教学功底。她点拨规律条理化、练习形式多样化、选题难度层次化、教学方法灵活化、教学技巧艺术化,真正体现出教师的主导性,是学生自主学习的“引路人”。

本次听课中两位教师通过让学生相互讨论等方式,鼓励学生自我学习、创新学习也是本次观摩的一大亮点。对学生的解答利用实物透影仪进行展示,通过这个交流的平台,使学生一目了然,也提高了效率。

这次听课观摩活动,两位教师所体现出来的优点远不只这些,她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较好的课堂调控能力,精心设计的教学课件,对教材的把握深度,都使我学有所得,也让我深思。以后我要在日常教学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对课堂进行状态的敏锐感知能力,增强应变能力,将课堂效果最优化,真正做到把课上“活”,把书教“活”。每位教师的教学风格、教学方法各不相同,各有其趣,都有不同的闪光点,可以在我以后的教学中借鉴。

                                                    2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