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物理
博学广学 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83号 唐兴好
   发布时间:2016-07-13 19:41:57

博学广学  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83   唐兴好

     今天是74,上午我们去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河北实验中学参观学习。首先大家合影留念,之后参观校展室并听学校领导介绍学校布局、发展情况、近年来高考成绩、竞赛成绩以及学校的辉煌成就。听后学员们备受鼓舞。最后认真观摩张丽媛、陈靖两位老师精心准备的公开课,大开眼界,很受教育。下午我们还是分组研讨上午听的课,我们省培一组成员十名高中物理教师在理科群2号楼A座齐聚一室研讨两位教师做的课,经过1个半小时的激烈讨论达成共识。讨论的气氛之热烈,思路之广泛,见解之深刻,观点之新颖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教师们各抒己见,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教学思想的盛宴!最后我们达成了一下几点共识:

首先,二位教师的教学水平很高,功夫深。课堂安排合理,教学内容紧凑、信息量大。符合学生的实际。

其次,由二位教师的教学内容来看,功夫下得很深,精心备课,课堂设计好,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张老师的课有个亮点:(1)例题1的第三问出的好情景设置有梯度和难度,符合高三一轮复习学生的实际,恰到好处。(2)例题3从学生的角度设置问题:如果绳子拉力不受限制,哪种启动方式更快?将所学知识灵活处理并有实际意义。陈老师将难点—弹簧问题拆解开分别讲解,本节课是以轻弹簧的特点为主线展开本节课教学,例题安排层次分明,由浅入深。要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成为学生表演的舞台;要把时间还给学生,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体。学生自主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展示,陈老师点评恰当,语言到位,课堂气氛活跃。两节课都是高水平高质量公开课。值得我学习,真是不虚此行,我更加期待以后的学习和培训。

                                          2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