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数学
2016年高中数学省级骨干教师培训总结 石同刚
   发布时间:2016-07-02 20:30:09

 

二十天很快就要过去了,回想这么多天的学习有许多感慨,曾经为自己在专题学习中独立见解而惊喜,更为通过学习激活了自己原有的知识构架而欣慰。曾为在专题学习中发现自己的知识漏洞而汗颜,也曾为得不到指导老师的推荐而遗憾。总的来说,在这次省级培训中,我受益匪浅。
我在省培学习期间,再次见到了大学的部分教师,看到他们身体都很健康,我由衷感到高兴。在第一小组里,我结识了各地的年轻骨干教师,一组十三名教师,都那么优秀,我们协作配合的那么和谐愉快!
我在培训期间认真聆听了专家们的讲座,感受很深,收获很多。专家们的讲座以及优秀课例和视频,使我得以从理论的高度了解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也得以从感性上了解新课程理念下的课堂教学,从而得以重新认真地反省与审视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和教学策略和方法。我对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通过参与在线研讨和交流,我领略到了远程研修的魅力,有幸聆听到了各位学友们不同的课改心声新课程理念提倡培养学生的综合性学习,而自主合作探究又是学生学习各门学科的重要方式。对于绝大多数教师而言,几乎很难独立一个人较好的完成,这就要求我们教师要善于了解其它学科,学会与其他教师合作,互助配合,齐心协力培养学生。从而使各学科、各年级的教学有机融合,互助促进。具体的内容太多了,每一块都值得我下去进一步深入挖掘,“情绪管理”,“教师的自我保护”,“校本教研”,新课改的“核心素养”等等一直使我兴奋,每一块都那么重要。我相信,培训是一个开始,在它的指引下,我会在教学上越走越远。
最后我要说感谢一起渡过二十天的兄弟姐妹!感谢省培,感谢师大,感谢各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