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体育
体育骨干教师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6-06-28 19:30:30

 

我有幸成为,省级骨干教师培训班的一员,荣幸的获得了,再学习再提高的机会,母校河北师范大学安排的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刘春燕老师课程标准解读。
师德教育与师德修养,教师专业标准,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张金生老师的高中体育新课程理念转化为教学行为的探索。深刻体现了大师成长之路与风范,诠释了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我们成长为科研型教师指明了方向,他们所讲内容深刻独到,旁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令人深省,他们超凡的人格魅力和治学精神,深的印在我的心中,增添了我努力使自己成为科研型教师的信息,对我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无不起到引领和导向作用,下面是我在培训中获得的绩点深刻体会,通过此次培训我的教育观有了更大程度的转变。传统观念下的传道授业解惑,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现代教育的需求,你不能适应新课程主动探究合作的学习方式,正如叶圣陶先生所说,教育是为了最终达到不需要教,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教学不光是简单的传授知识,要众在教会学生掌握方法,学习会学习,不能只让学生,学到什么,还让学生学会学习,学生掌握了方法终身受用,可以自己获取知识,除了学习还要注重启迪学生的智慧,善于给学生充分的空间时间,促使学生发挥他们从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现代教师必须通过学习掌握新的愈人手段,熟练掌握,能够促进学生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学会实践协会创新的新方法,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必须不断的学习,积极进行知识的更新,当今社会经济,科技文化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学生的知识来源渠道广阔,时间迅速,教师如果不拓展学习的渠道,不间断地加强学习,难以跟上,学生的需求,现代教育方法与手段也在不断更新,多媒体与网络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教育技术的迅速崛起,正猛烈地冲击传统的教学模式,作为一名现代教师,必须得具备熟练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本领。
 宗雷 邯郸市第三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