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教育
参观石家庄市一幼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5-20 15:35:10

参观石家庄市一幼心得体会

承德市寿王坟镇中心校幼儿园  李玉华

     这次去市一幼学习,学到了很多东西,受益匪浅。

     一、所见   一进市幼儿园大门,看到宽敞的空间,协调的色彩,现代与童趣味结合着各个布局,整个人让舒服包围着。我们参观了她们的教室,各班的活动室布置各具特色,主题墙面、空间挂饰、区域设置整个环境布置充满了童真和人性化。这所幼儿园的教育体现了人文关怀、注重幼儿的个性发展,充分给幼儿一个创造和想象的空间。  

     二、所悟   感悟最深的是市幼儿园的区角,这对我们很有帮助,因为我们的幼儿园现在也在做区角,但是对于区角的概念,我们的老师都不是很清楚,而这次参观,给了我很多启发。他们的区角很贴近生活,在玩中可以学到很多东西。参观学习,在环境布置方面,他们的幼儿园室内外的环境凸现了“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教育价值与审美价值同时存在,他们是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地促进幼儿的发展。”体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精神。流连在各班级中最大的感触就是她们的墙壁会说话:最大限度地利用好墙壁,把平面和立体布置结合起来,不但形成一定的空间层次感,还为幼儿提供了自主的操作空间,各班的墙饰均能抓住幼儿年龄特点,体现师生共同参与的精神,随着活动的开展,活动材料随着主题活动的开展不断填充、明确了每一个墙饰的教育价值。活动区材料琳琅满目,体现了自制性、丰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