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书法
书法培训心得体会 马丁丁
   发布时间:2016-03-30 21:32:30

两周的书法骨干教师培训匆匆而过,回顾这两周的培训,讲座、练习、观摩、交流,多样的形式,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各位书法专家的讲座,让我明晰了书法教学之路的方向。

 

一、书法学习给我的启迪

 

本次培训,聆听了杨春,黄育华老师的课,让我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从技法到文化,从习惯到情感等方面都能得到培养。什么是素质教育,什么是创新教育。我想,像这样对学生的全面发展,真正起到了促进作用,又有特色的,就是很好的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教师们也有更多的时间,提升自己和做好这项特色工作,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老师们可饱读诗书名帖,潜心钻研书法,做事严谨扎实……

 

二、终身学习,提升自身书法及理论水平

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上班事务繁多,练笔和学习机会极少,自己的专业和理论水平及文学修养无法上去,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研型的书法专业教师呢?

这次培训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教给我不少解决这些困难的方法。我想,我一定会挤出时间,学会取舍,多练字、多读书、多研究等等,终身学习,提升自己,争做一名全面的、优秀的书法教师。

 

三、清楚了中小学书法教育的目标和内容

在学校里我主要是一名美术专业教师,对于毫无书法教学经验的我来说,真是一头雾水、困难重重。寇学臣教授的课无疑给了我极大的帮助。让我知道原来还有书法教学的指导纲要,这就给我指明了方向。老师详细的讲解分析极具可操作性,对我很有帮助,回校后我会再认真体会。

参加这次书法培训,收获很大,明白了很多道理,更新了理念,我会把我学到的东西在学校推广,更会铭记老师们的话,提升自己,「提笔即是练字时」,争做「一流的教师」。「人品有多高,书品就有多高」我会一直朝着书法艺术殿堂的方向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