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美术
衡水 书法培训体会
   发布时间:2016-01-23 15:27:05

             书法培训心得                   (衡水市故城县衡德小学   任倩倩)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而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又是中国上下五千年来的优秀文化,它与中国文化相表里,与中华民族精神成一体,有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是世界艺术之林的奇葩。

   此次参加书法培训班后,我的收获很多。寇学臣老师教授我们理论,毕芳芳和杨春老师教授我们实践,他们不仅写着一手好字,而且讲解细致,指导到位。通过老师们的指导我见识了何为书法教学,练字不是单纯的枯燥的写写写,练练练,而是要有技巧的练,如书写的姿势、握笔的方式、字体的结构、练习的比较、时间的把握,种种的种种方能让你体会到练字的乐趣。我还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他们来自不同的学科,他们有着对书法的热爱,有的坚持不懈多年都在进行书法练习,我们在一起探讨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书法作为一门艺术,不是一朝一夕练就的,需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在今后一段时间中,要尽量挤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积极行动,尽快地消化和吸收培训的知识,按要求去完成作业,尽快达到培训的目标和要求。努力为书法的传承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