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地理
微格教学的体会(石家庄市平山中学 邢文平 9.25)
   发布时间:2015-09-27 09:43:30

 

微格教学的体会

 
  石家庄市平山中学  邢文平 9.25
 
  9月25日上午,河北省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员参观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史馆和地质标本,河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属重点大学。学校起源于1902年创建于北京的顺天府学堂和1906年创建于天津的北洋女师范学堂。1996年6月,原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与创建于1952年的河北教育学院、创建于1984年的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河北师范大学,是中国较早建立、规模较大的高等师范院校之一。
河北师大百年的办学历史,是所有师大人的骄傲。参观校史对教育的教师来说以校史展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使我们确立了人生目标:桃李满天下以邓颖超、张申府、梁漱溟这些校友中的先贤为榜样,继承百年办学中宝贵的精神财富,把这种精神带回到我们任教的学校。
   下午老师们录微课,老师们,各个信心百倍不,跃跃欲试,通过这次录课,收获颇多。
1、激活教师的创造热情就是激活教师的成长;
2、可以在研发的实践中实现自我完善,不断成长;
3、是对教师培训的一种补充。因为消费和欣赏过程就是一种成长的促进工程;
4、可以将教师的思维习惯引导到教学研究当中来;
5、可以形成成就感和自豪感;
6、让教师成为教育生命成长的主体,而不是简单重复的被动体;
7、为教师创作提供一个现实平台,为学生的学习提供一个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