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教师培训网>>学员心声>>音乐
学习心得
(邢台市第一中学 王英霞)
   发布时间:2015-06-26 11:25:05

 

今天我们听了李存老师的课,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作为高中音乐鉴赏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首先,对于李老师的音乐鉴赏课,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到要让学生在轻松、愉快、期待、渴望的状态下充实的上好每一节课。其实这也是一直我困惑并希望解决的问题,同时我也在不断地摸索改进中。李老师的“教师要勇于尝试、学习、积累不同的专业知识,要让学生渴望音乐、认识到音乐的不同领域”让我领悟很深。是啊,要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就必须得有一缸水。作为中学音乐教师和作为基础教学中的音乐课,其特点就是不要求教师的专业有多精,但必须得各个领域都要懂点和涉猎。
其次,就是将一些难度较大的作品真正的讲到并触动学生的心灵,李老师的经验给予我很大启发。
还有就是他的“与其痛苦承受何不快乐享受”的工作态度也是我学习的目标。因为有时工作中会有些抱怨,听李老师的带着美好的心情迎接每一节课,我很快就会成为一个快乐的人!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特别是让学生爱上你的课,从而喜欢你,个人魅力和专业技能是不可缺少的。我们必须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相信我们的音乐教学在不断的交流学习中会越来越好!